公告版位
【FAN YIN葡萄酒同學會】取夫妻兩人姓氏設計的logo,以深愛的咖啡、葡萄酒,與知性旅遊,追尋生命的桃花源,致力人生下半場。 提供客製化葡萄酒品飲課程、與藝術結合的跨界品飲活動。已有九十餘場成功的經驗。 為企業、VIP提供葡萄酒收藏、代購等諮商服務 Derived from the last names of Vincent and Eve, we are the couple indulged in the coffee and wine, FAN YIN is a brand pursuing the paradise of life. Providing customized wine tasting courses, events, with over ninety successful experience. FAN YIN also provide the consulting service for wine purchase and investment.

PhotoCap_DSC_6209

源自於中亞,循古文明引進歐洲、近數百年又導入全球的葡萄酒基本上是搭配餐點的飲品。既然是搭配餐點,總希望搭配起來使得佳餚更美味,達相輔相成的效果。然而若不掌握一些搭配的精要,莫說無法達到天作之合,甚至形同陌路。 

地酒搭配地餐,就是說以同一地方的酒搭配當地的食物,絕對不會有水土不服的情形發生。這不但是因為葡萄酒的原料葡萄與當地食材共享相同的風土條件,影響更深的應該是當地的飲食文化帶來對食材處理、烹飪手法,以及葡萄酒釀造上的琢磨。 

一般人可能覺得喝葡萄酒就是西餐,因此對西餐與葡萄酒的搭配就覺得更為遙不可及。近十餘年,在日本的高級料亭、創意餐廳興起以日本當地品種甲州種的葡萄酒搭配佐以新鮮芥末、味噌、醬油、醬汁、薑泥、蘿蔔泥等廣義的日本料理。很適合供與日本接近,又習慣日本料理的我們做為參考。

釀造甲州種葡萄酒最知名的勝沼釀造為例,他們的入門酒款Vento可與佐鹽或醬油的天婦羅,生魚片、烤雞串、鹽味或醬汁燒肉等搭配,可說是一百搭的酒款。之前於「新都里餐廳」舉辦的餐酒會,一開席的前菜即讓人耳目一新:三色晶凍紅蘿蔔/春筍秦椒芽味噌/百合根鮭魚/烏魚子豆腐秦椒芽/白蘿蔔味噌起司/蛤蠣山葵味噌蔥/螢光烏賊,搭配著喝Vento,每一口都教人開心不已。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沼釀造甲州葡萄酒發表餐酒會

312567_314014425282203_100000209430130_1472759_2002360977_n

日期/時間:2012年3月28日晚六時半準時入席

地點:台中市松錦和洋料亭 (Kenny Su主廚),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24號〈近市政路Honda汽車〉

Tel: 04 2251-4286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年的冬天,辦完了東京的秀展,帶了一本日經雜誌,搭上JR開始我的日本酒莊之旅。冬日驕陽下的午後,在月台望見“葡萄之丘”幾個大字時冥冥中即感覺自己後半生跟此地的牽扯。 

下酒窖試酒、泡湯,在西式和風餐廳品嘗了幾道撫慰我味蕾的鄉村料理。町營的“葡萄之丘”是所謂國民宿舍級的驛站,完全見不到外國人到此,除了販賣町內三十幾家酒莊的葡萄酒之外,溫泉、旅店、餐廳的設施,全都是惠而不費的服務。

晨起漫步葡萄園、果樹林立的鄉村小道,看果農修枝整地,感受大地四時的變遷,理解到對園地無微不至的照料是不可間斷的。在此,方圓二十公里內,我看到了自然的珍寶,與人的孜孜不倦,團結向上提升自我的努力!

PhotoCap_007  

PhotoCap_013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公司的酒會要表現矽谷的創業精神‧‧」,「我想為好朋友慶生,他喜歡古典音樂‧‧」,「可以邊欣賞電影,邊品酒嗎?」每個月總會接到幾通這樣的電話。每一通的需求都是獨特的,每一個趴的葡萄酒不只是與食物,而是要由主題出發安排酒單,一次次都是嶄新的挑戰。這也是【葡萄酒同學會】成立的宗旨─以主題品飲帶領大家輕鬆的進入葡萄酒這浩瀚又迷人的世界!  

01300000030421122216879786278

 

就以最近一次的跨界品酒會「法國印象樂派的光與影─德布西作品賞析」為例。在與主講人確定主題後,開始對德布西的生平做一地毯式的了解。他不但是法國人,祖父時期家中還是勃根第的酒商。所以,酒單就決定由法國出發,並以勃根第產區為主。但是,在法國或勃根第產區的酒中如何挑選?這就需要再下一點功夫研究甚麼是印象樂派了。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夜吃飯,還是喝酒?」這是一個問題嗎?有許多朋友一定不解這問題從何而來。其實這其中還蠻耐人尋味的!   

180041_139411102788559_100001590092580_262688_6191482_n[1].jpg     

中國人,不論你來自台灣、香港、大陸都一樣,就是愛吃!千百年來的傳承就是,接風送客,要聚餐;家族團圓、公司尾牙、朋友重逢,凡此種種,出門與人打招呼一句:「吃飽了嗎?」一天之內甚麼時辰都可用。就說明了吃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積月累的不管是不是講究吃,懂吃,都得吃,漸漸地造就出我們大吃的飲食文化來。   

近年隨著葡萄酒的品飲日漸為國人接受,然而接觸了酒,把葡萄酒帶入日常的餐飲來,難道就成了大食加大酒的飲食嗎?不是嗎?幾乎所有的葡萄酒書裡,必有一章節討論食物與酒的搭配。從最為人所知的「白酒白肉,紅酒紅肉」開始,約定俗成的原則不下凡幾。但是果真照著書上條列的原則吃喝下來,一頓飯最終要吃幾道菜,開幾瓶酒呢?撐不下的可不只是你的胃,酒量也是考量!其次是一個月當中有幾頓可容許我們慢慢吃個三小時以上呢? 

PhotoCap_P1030924.jpg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好!手再舉高一點。繼續!」隨著復健師的口令她撐著上身,趴在復健治療室的檯子上,一次一次的依序將十二個沙包一個個往前丟,只要丟得出這短短的32cm的檯子,復健師就會拿著一個小盒子當個好捕手把可能飛向四面八方的沙包一個個接住,而丟沙包的病人她會得到讚賞。 

這個病人在除夕下午因一再惡化的肢體行動送至一級醫院的急診部,接受緊急的診察與治療。一週半過去,診斷證明腦血管破裂、阻塞等情形皆有,因此在血壓穩定之後,立即安排了復健治療。期望復健能刺激新的血液循環與腦的運作。這個病人不是別人,就是我媽。 

玩沙包、踢毽、跳繩子都曾經是媽媽兒時玩樂的強項。 

記得當年我從幼稚園帶回家三、四個還不會玩的小沙包,只見媽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欣喜,走過來說了一聲:「會玩嗎?我玩給你看啊!」桌上那三、四個小沙包兩三下就被她清潔溜溜了!因為太驚訝於媽媽的表現,我自小對丟沙包就退避三舍,但如果有同學在玩,我絕對會過去圍觀,暗自與媽媽的表現做個比較。到小學畢業大概只有一位同學與媽的功力差不多而已。 

踢毽子這在我的年代已進化為綁起剪成條狀的透明塑膠袋來踢,媽媽卻會踢那種已算是民俗表演級─就是小小銅板上有著雞鴨羽毛的真正毽子。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鑽石求千金一定要懂的第一步

進入陽曆二月就意味著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即將來臨!照往例買一盒巧克力?還是嘗試點新意─開一瓶氣泡晶瑩,香氛優雅的氣泡酒,為情人節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吧! 

為什麼篇名定為“鑽石求千金要懂的第一步”?因為甜蜜又帶有果氣、花香的氣泡酒就是美女的最愛!男士們千萬不可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耍帥,自顧自地開自己喜歡的一些結構渾厚、單寧紮實的紅酒,下場很可能是自斟自酌。寵愛老婆其實很簡單!就從滿足她對氣泡酒的喜愛開始。慢慢地老婆也懂得品紅酒的樂趣,如此一來夫妻倆感情只會越來越好。 

葡萄酒中大概就屬來自義大利皮蒙特產區,以慕思嘉Moscato 釀製而成,經常擔任迎賓,或搭配甜點的義大利氣泡酒最受女性歡迎! 

但該區的氣泡酒由於酒標上文字內容相近,易於混淆,特整理FAN YIN推薦的幾支,將其特色、適合搭配的食物描述於下,並加以編號,便於溝通。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Cap_DSC_0006.jpg  

法國波爾多 Duc De Jolival, SAS Maison Bouey紅酒

酒莊:SAS Maison Bouey

產地:法國波爾多

品種:Merlot、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Cap_P1050362.jpg  

一來養顏。女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洩漏年齡的歲月的痕跡,而葡萄酒裡的多酚富含抗氧化物,不只讓妳的皮膚恢復光澤、美白、有彈性,也促進新陳代謝,讓妳的容顏舉止五十似三十、四十勝三十;  

二來交友。結交生死姊妹淘!常聽說長大了不容易結交好朋友,但是葡萄酒神奇的地方就在只消三杯下肚,姊妹們馬上掏心掏肺,結成手帕交; 

三來助興。拿著酒杯的女人最撫媚!誰說沒有女人酒後亂性的?因為只要對方欣然接受,就叫助興〈性〉,非亂性啦!大家心領神會,就不用講太多。 

四、增值。是啊,買名牌包、時尚衣,好看一時,鮮少有增值的機會;但是葡萄酒這最有身價的農產品,價格可是隨著地球暖化水漲船高。即使在金融海嘯期間也只短短地跌兩個月以後就回漲了。所以,聰明女人的投資一定有適時地投資買酒。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Cap_P1090752.jpg    

PhotoCap_P1090753.jpg  

 

義大利 Tormaresca, Paiara Rosso Puglia IGT, Puglia 2008

酒莊:Paiara酒莊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