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13-1.JPG     

 

 搭JR 中央線Azusa特急號十一點整新宿出發,下午一時四十六分到松本。

車在山梨縣境時站與站的距離都很長。進入長野縣由小淵澤開始站距縮短許多,

茅野,上、下取訪之間只有4~8分鐘!

 

幾年前在月刊ミセス(Mrs. 的意思)上讀到“松本散策”(閒逛)介紹的

許多手作工藝小店,就一直保存著雜誌,於此行用上了。

松本是一個有點像台南,又有一點像花蓮的一個小城。

說它像台南因為它是個古城;

說它像花蓮因為它是日本中部高山阿爾卑斯山脈下的一個山城。

 

P1010416-1.JPG 

 

松本位居要津,在關東地區聯絡山陽、日本海兩端,並以松本城聞名。

自古即是兵家必爭之地。

戰國時候著名的兩大諸侯,一是以現今山梨縣甲府為根據地的武田信玄,

另一是以靠日本海舊名春日山城,現在新潟縣上越市為基地的上杉謙信,

就經常為松本城而在附近征戰。現在的松本也是交通樞紐,

以JR中央線直通東京新宿,往日本海方向以大系線連貫。

也有長野地方電車,通往阿阿爾卑斯山個登山口、溫泉鄉、古里小鎮。

 

松本市區簡單的說在車站的東邊中間往上,以女鳥羽川分為南北。

市區觀光很方便,像我就是慢慢走,享受古鎮情調。累了找間咖啡店歇一下。

也有公車遊,分城北線以松本城為主、城東線以市立美術館為中心、

城南線以明治昭和時代一些舊時的學校機關為景點,一日200日元很輕鬆划算。

 

松本城是信濃守小笠原貞宗於1504年所建。1550年武田信玄奪城以城主自居,

1582年再為小笠原家所有擴建至今日規模。

我在所有的雜誌上看到的都是古城背景蔚藍的天、前景地標似的護城河上的紅橋。

照片說明:

在前日大雨後,12月6日早上大晴天趕緊再到松本城前拍幾張,以把雨天的照片換下。看過的讀者應可感覺大不相同。

 

P1010418-1.JPG 

 

晴天時可清楚看到松本地處群山環繞的地形,山頭藹藹白雪清晰可見。

 

P1010417-1.JPG 

 

咖啡まるも不可小看 ,是一民藝家所創,現在二樓仍是民宿,屬地標級建物了。

 

P1010450-1.JPG 

 

中町通り是觀光客必遊,你也不可能錯過的一條小街 ,傳統工藝店比鄰接次。

其中我最喜歡ちきりや工藝店,只有它佔兩店面,一邊是木製品、瓷器,一邊展玻璃製品。

 

P1010470-1.JPG 

P1010471-1.JPG 

 

還有一家賣金屬製品就這麼把鍋子放在外面招客。

 

P1010475-1.JPG 

 

最後是這次住的Hotel Harmonie Bien外觀,建築已列地方文化財。 

 

P10105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