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戲說人生】系列01/22所安排的【畫看人生】系列當時在臉書上公告的訊息:

「葡萄酒同學會」緊接著【戲說人生】系列,穿插豋場的是【畫看人生─葡萄酒與藝術的故事】系列。 

系列一是「立體派大師誰屬?畢卡索 vs. 布拉克」。大家必定知道畢卡索,但是了解他偉大之處何在嗎?知道畢卡索,但你可曾聽過布拉克,這位曾與畢卡索並駕齊驅的立體派大師?兩人的畫作先後出現再波爾多五大酒莊之ㄧ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酒標上。這次活動所用的圖就是出現在1973年酒標上,畢卡索所繪的酒神祭。

讓我們邊欣賞畫作,邊品嘗Petite Mouton,以及來自畢卡索家鄉西班牙酒。這次的客座講師王德蕙,來自科技業卻投入藝術導覽數年,現為台北市立美術館中英文導覽員。參予如高更展、龐畢度展、費城美術館等國際大展,為總統府指定外賓導覽員之ㄧ。這此將為各位深入淺出的講評兩位立體派大師的畫風。

【畫看人生】系列一分享的立體派畫風不是一個討喜易懂的題目。即便畢卡索名氣響亮,但是在台灣恐怕除了藝術領域沒幾人聽過布拉克!大概是所費不貲準備的Petite Mouton奏的功吧!報名人氣漸漸增加,我倆總算鬆了─口氣。甚至到活動前兩天,竟然超過二十人,為考量所有參加同學活動時的舒適空間,不得不一一婉謝。同學們:對不起捏!沒想到流感猖獗,又紛紛接到同學一位位生病的消息。喂呦,辦活動總是這麼冷冷熱熱的高潮迭起! 

我們知道到不認識的人家中參加品酒會需要勇氣,這場有幾位新同學非常勇敢的在完全無人介紹的情況下,直接與我們聯繫報名參加活動。真的非常感謝與感恩您對【葡萄酒同學會】的信任,讓我們有緣齊聚ㄧ堂!歡迎Irene, David, 謝謝Isobel帶同學Lily, Tammy參加, 也歡迎Eve的老戰友Alf。最特別再這裡要提的一位是Eve在Facebook臉書上交的新朋友Miggi,遠從美國返台的她還特別抽空參加【葡萄酒同學會】的活動。真是人生何處不相識,相識臉書上! 

PhotoCap_P1050088.jpg PhotoCap_P1050096.jpg

PhotoCap_P1050112.jpg 

 客座講師德蕙,總是不厭其煩的由藝術家身處的時代背景,以及其對藝術家創作的影響開始講起;對兩位藝術家生平,以及如何造就影響後世深遠的「立體派」、畫作的賞析也鉅細靡遺,讓聽者有完整而詳盡的理解。 

 PhotoCap_P1050086.jpg 

 

因為畢卡索是西班牙人,讓我們有機會選搭了一瓶西班牙的粉紅酒。這酒怎麼說呢?西班牙酒的價格比起法國酒已經超值,粉紅酒更是!它的淺桃紅色更是討喜,試辦活動帶動feel的好幫手!

PhotoCap_P1050057.jpg 

為了搭配來自西班牙的紅極粉紅酒,Eve趕緊臨時抱佛腳的學了西班牙小點Tapa,還嘗試了不同口味。同學Claire在臉書留言說:這個超好吃,與西班牙紅酒超搭!為不負所望,認真的Eve已開始訂閱西班牙大廚所出的食譜newsletter,未來EveTapa的功力應該越來越高。到時我們再安排適合搭配Tapa的品酒會! 

PhotoCap_P1050069.jpg 

PhotoCap_P1050064.jpg 

壓軸的2006 Petite Mouton以屆適飲期,果然不負眾望,斟酒之後立刻在同學中引起騷動。這就是波爾多五大酒莊二軍酒的功力。它的深沉醇厚不需多說,喝了就懂!

PhotoCap_P1050101.jpg 

搭配波爾多紅酒牛肉是最合宜的,考慮寒冬,Eve煮了西湖牛肉羹。原本認為羹湯料都沉在鍋底,拍起照並不很上相,到得知Alf同學喝湯喝到皮帶頭斷裂,已見鍋底。現在只好借花獻佛,借同學Rossi的照片給大家看看。歡迎喜歡喝湯的同學來破六碗湯的紀錄!當然先要喜歡葡萄酒啦,因為這是【葡萄酒同學會】啊!www.facebook/fanandyin, 0930-869-096 Vincent.

soup fr Rossi.bmp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