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s 經理人六月專訪 

開始做肥皂,與我對工作的態度有關。

我工作非常投入,投入到無時不刻都處在非常緊繃的狀態,這讓我習慣性地用力咬合上下顎。有一天,下巴竟然就這麼掉下來了!之後醫生要求我睡覺得戴牙齒咬合板,避免我不知不覺中又把下巴咬到脫臼,還強迫我不可以再一心只想者工作,一定得想想工作以外的事。

其實我的興趣一直都是很多,烹飪、畫畫、品酒、讀偵探小說,還是個日本通。之所以會投注比較多心力在手工肥皂上,其實是和父親的過世有關。父親有數十年的皮膚病宿疾,在醫學不發達的年代誤信醫囑,服用了過多的類固醇藥物,洗腎6年後,在2003年過世。在父親人生的最後兩年,我放棄高階主管的工作,陪他最後一程。

我大學、研究所都主修攝影,雙手經常直接接觸洗照片的化學藥劑,所以有富貴手。照顧父親期間,又因為不斷地幫他洗淨、清理,讓我手上的症狀更加嚴重。

(以上為“經理人雜誌“ 部分的內容) .......更多請見(可點圖放大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