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as head photoDSC00325.JPG  

印度馬拉巴咖啡 (Malabar)

聞香表現─

第一聞:有著清香的油脂味;

第二聞:飄起胡椒味,但是重的是胡椒的香而非辣味。多聞一會兒,會感覺到其中隱隱參雜有薄荷味。

第三聞:不葷不素,像是一盤油滋滋的烤餅干。

咖啡煮好後─

聞香杯飄香時,淡淡的一抹梅子後,鼻尖像是在品嚐黑巧克力餅乾冰淇淋的幸福滋味。

高溫入口時:輕輕的苦味過後,上顎有個彷彿樹根盤錯的味道,強烈回甘,完全無甜味。

中溫時:溫和的酸味出現,先嘗到玉米香、瓜子仁,又有著一絲絲葡萄果肉的滋味。

低溫時:口感滑潤,出現多重混雜的感覺,再三教人聯想起小時候常喝到的麵茶香。

待咖啡喝盡後,杯底反而有可麗餅的香甜!

馬拉巴豆以往是由印度船運數個月至歐洲販賣,再船上時豆子存放在艙底受海風吹拂產生它獨特的香味,

它獨特的異國風味大受歐洲貴族的喜好追逐。後來航海技術精進,印度至歐洲航程縮短,豆子的風味顯得不足。

因此,現在為模擬當日海上航行數月所賦予的風味,印度咖啡農在海邊搭蓋小木屋將豆子放在其中陰乾。

現為世界知名的陰乾豆,風味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