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人問我為何要從高科技離開,投入wine未知的世界時,我慣有的答覆經常是「想改變生活!高科技的工作所提供的生活很好,但久了就像機械似的日子,變得一成不變。」今晚在參加了義大利酒莊的餐酒會後,微醺之際突有所感,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其實上述並不是真正的答案。我是個不善以文字言辭表達內心世界的人,所言無非是忠於自己內心纖細的感受罷了!   

從來深深覺得生而為“人”,那種在生活裡溫暖人心的“感動”才是我想追尋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歷程、背景都不相同;有的人有錢,但可能不健康;或是兩者都有,卻家庭生活不美滿;凡此種種,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有些缺憾的。 

卸下面具,毫無顧忌地忘懷歡樂,無須裝扮巧飾,自然的真情流露,生活在當下的感動應該是每個人滋潤心靈的良方。 

我期盼在後半生裡,無論從事何種工作,提供的服務能扮演觸媒的角色,讓所接觸的對象在些許的片刻裡,自然輕鬆的氛圍下,欣賞美的事物;互相交流、彼此關懷,真情共鳴。擔任傳遞感動的橋樑就是我的志業!

Group.jpg  

 VnS.jpg

PhotoCap_P1060445.jpg

「葡萄酒同學會」的活動至今已一年多,感恩諸位好友〈Sean for movie, Jacqueline and Apei for art, Fiona for coffee, Jack, Cindy for life, Joshua and Diana for dessert, Casper, Yeehom for music, Strong for Chinese calligraphy〉 擔任講師、來此分享正業之外的十八般武藝;更欣慰見到來自四方的同學們在品飲之餘結成好友。   

Dessert 1.jpg    

PhotoCap_P1030417.jpg

我們熱愛葡萄酒。而生活是由各個層面組成的,不能只有酒。所以我們策劃的品飲活動不會只有酒,必是跨界的葡萄酒活動。因為,我們期望推動、感染周遭,讓葡萄酒真正的進入你我生活的每個層面裡。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策劃了有:「戲看人生」、「畫看人生」、「行旅人生」、「樂聽人生」、「飲食人生」與「生活美學」等系列近四十場的活動的葡萄酒品飲活動。   

PhotoCap_P1030443.jpg  

PhotoCap_P1090064.jpg

PhotoCap_Eve on stage long shot-1976 bkgd.jpg

兩個月至日本甲州酒莊的工作讓我對葡萄酒的天、地、人,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每天清晨陽光初現即至葡萄園採收,而後送至工廠入料、除梗、去皮、榨汁、釀造、清洗,乃至而後每日的檢驗、紀錄,無不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上天的恩賜!釀酒人的敬業讓我清楚的感受到他們對土地的熱愛,以人的力量盡其所能地展現當地天與地的特色。兩個月的酒莊工作更加確立了我投入葡萄酒推廣的志業!這也就是我臉書相簿裡在富士山下“男人的約定”所指的事。 

新創事業正值起步之際,前路茫茫。謹以此文自勉,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Harvet.jpg  

Fuji Mt..jpg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