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P1050362.jpg  

一來養顏。女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洩漏年齡的歲月的痕跡,而葡萄酒裡的多酚富含抗氧化物,不只讓妳的皮膚恢復光澤、美白、有彈性,也促進新陳代謝,讓妳的容顏舉止五十似三十、四十勝三十;  

二來交友。結交生死姊妹淘!常聽說長大了不容易結交好朋友,但是葡萄酒神奇的地方就在只消三杯下肚,姊妹們馬上掏心掏肺,結成手帕交; 

三來助興。拿著酒杯的女人最撫媚!誰說沒有女人酒後亂性的?因為只要對方欣然接受,就叫助興〈性〉,非亂性啦!大家心領神會,就不用講太多。 

四、增值。是啊,買名牌包、時尚衣,好看一時,鮮少有增值的機會;但是葡萄酒這最有身價的農產品,價格可是隨著地球暖化水漲船高。即使在金融海嘯期間也只短短地跌兩個月以後就回漲了。所以,聰明女人的投資一定有適時地投資買酒。 

五、長知識。市面上現在酒書其實還蠻多的。要找一、兩本入門,來提昇興趣、打發時間的酒書絕對不是問題。何不趁此機會讀讀酒書,讓男人瞧瞧我們可不是甚麼都不懂,隨便亂喝的! 

PhotoCap_P1030377.jpg  

六、塑造形象。雖然說“菸酒,菸酒”!但是酒的形象真的要比菸好太多了!其中葡萄酒又給人高尚又知性的感覺。懂得葡萄酒必然是懂得生活品味的人!懂得葡萄酒的女人不是才女也是氣質女! 

七、了解男人。以前常聽人家說丈母娘在牌桌上選女婿。但是現在打牌的機會少了,反而喝酒的人口多了。品葡萄酒的時候,從選酒、開瓶、侍酒、到幾杯下肚,不管這個男人他懂不懂葡萄酒,今天他是招待別人、或是被招待的,都是一個觀察這個男人的大好機會。 

八、建立自信。說到酒,男人總愛擺出一副他比妳懂得樣子。但他這就有所不知了─葡萄酒要享受它的香氣、口感,是個用來品、不是用來拚的酒!纖巧慧鮚的女人的嗅覺、味覺,可要比男人靈敏多了。不必聽那些男人乎弄妳他們喝過1961、 1938、甚至1900年的老酒多屌!以後要讓男人聽聽女人的品酒經。 

PhotoCap_P1090152.jpg  

九、自我療癒。誰說一人喝悶酒?葡萄酒從氣泡香檳、不甜白酒到遲摘型甜白酒、不同品種的紅酒、波特、雪莉等各種酒可以讓妳愉悅,讓妳high,感動天地造化有如此的美酒珍釀,陪伴妳不同的心情。至不濟還可陪伴不勝酒力的妳一夜好眠! 

十、健身工具。看到葡萄酒的瓶身不禁聯想起高中時操過的棍棒操。需要放鬆,也需要運動的妳,何不把喝完酒的酒瓶當成瑜珈裡體態重塑課程的roller來滾滾搓搓?保證好用!要不多買幾箱酒,縮臀、吸小腹,樓上樓下跑幾次,也足夠一天的心肺活動了! 

信手拈來這十個理由,如果你喜歡,註明本文出自「FAN YIN葡萄酒同學會」,可轉貼,否則就屬侵犯著作權噢!另外,非講不可的就是『未成年請勿喝酒』。

那我要再多喝幾杯,把更多的理由寫出來!  

PhotoCap_Eve_1011_2005_6-cut.jpg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