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潮華茂今年初代理進口最適合搭餐的日本甲州葡萄酒已全數售罄。日本山梨縣勝沼釀造甲州葡萄酒新的酒款已抵台。除廣受喜愛的淡麗型百搭款外Vento,口感圓潤、層次豐富的Clareza有整瓶、此次也進口了375ml半瓶裝,非常適合淑女獨飲,其餘皆為日本市場上“限量”、“極限量”的酒款,配售的數量有限,請各位藏家把握時機,立即行動,以免向隅!

  

御坂 甲州樽發酵〈新品,極限量!〉

2010年份榮獲2012 IWC銀牌獎

Misaka 御坂甲州樽醗酵09        御坂

        甲州

        日本山梨縣御坂町

年        份:2009

採集來自山梨縣笛吹市金川流域特殊地塊“御坂”的葡萄,在法國橡木桶中熟成,新舊橡木桶交替,期以橡木桶所增添的風韻與層次,融合御坂的特殊風土,孕釀出細緻優雅的香氣與口感。

IWC =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ARUGANO VENTO

Vento ヴェント有禪味的淡麗口味百搭款

品        名:Arugano Vento

品          種:甲州

產          地:日本山梨縣

飲食文化高度發展的日本人,非常重視料理與餐酒的搭配。纖細優雅的甲州葡萄搭配日本料理,不但可將其中的美味真實的呈現出來,搭配生魚片、海鮮、紅燒、燒烤、或火鍋等,都能適切的調和輝映。充分享受日本料理美味的必備酒款。地酒配地餐的標準典範!飲用之前好好的冰鎮過,風味更棒!

搭配料理:魚製品天婦羅(佐鹽或醬油)、えび刺身、焼き鳥、鹽味焼肉、すき焼き、照り焼き

 

  

ARARUGA BRANCA CLAREZA

以法國sur lie 手法釀製,香氣怡人,口感圓潤的百搭款

Clareza クラレーザ10品        名:Aruga Branca Clareza

品        種:甲州

產        地:日本山梨縣勝沼町

容  量/年 份:750ml/2010

容  量/年 份:375ml/2011 新品!專為淑女獨飲而引進之半瓶裝

酒色清澄透明,以法國sur lie 手法釀製,口感圓潤。入喉順口,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秉持還原風土的理念,自然不多施以人為的釀造手法,品飲後輕鬆無負擔!這款不甜而香氣、口感層次豐富,餘韻深長的白酒很奇特的可與西餐、亞洲各國餐點搭配,尤其以佐以醬油醬汁、味噌、芥末的日本料理最為搭配!在日本的高級料亭點用率更勝清酒!

 搭配料理:漬物、野菜沙拉、烏賊刺身、すき焼き、天婦羅、沾醬焼肉、豆腐(佐薑末、醬油)

 

ARARUGA BRANCA ISSEHARA〈限量!〉 

單一園酒款,屢獲IWSC, IWC等國際大獎

2011年份榮獲2012 IWC銀牌獎

Issehara アルガブランカ イセハラ11        名:Aruga Branca Issehara

品        種:甲州

產        地:日本山梨縣笛吹市伊勢原

年        份:2011

這是一支以單一園─「伊勢原」採收的葡萄釀製而成的酒款。從葡萄的栽種到釀製,一貫的理念就在呈現葡萄園的風土。有著多種華麗的香氣,加上清爽的酸、與微妙的甜,酸甜香三者非常均衡。釀造出鮮明獨特的風格,是一支高品質的酒款,單飲品味風土的特色,或搭配料理均宜。     

IWSC =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ARARUGA BRANCA PIPA〈限量!〉

甲州種企圖躋身世界的極致酒款 

Pipa アルガブランカ ピッパ        Aruga Branca Pipa                                  

        甲州

產        地:日本山梨縣勝沼町

年        份:2008〈年產量僅7543瓶〉

這是一支甲州種企圖躋身世界的極致酒款。葡萄汁天然冷凍濃縮後於法國橡木桶中發酵6個月、瓶中熟成長達兩年。熟成兩年的白酒,果實味與橡木桶達到極佳的均衡。香氣層次感豐富,口感優雅。

搭配料理:鮭魚刺身、烏魚子、炙燒鮪魚、原味或佐以新鮮芥末的烤牛肉(Roast Beef ) 或薄施醬汁的日式燒肉,軟嫩的肉味在口中,經不甜的白酒的提味,形成前所未經歷過的天作之合!

 

 

ARARUGA BRANCA BRILHANTE〈限量!〉

年產量8400瓶,瓶瓶皆有出廠編號

Brilhante ブリリャンテ07        :Aruga Branca Brilhante

品        種:甲州

產        地:日本山梨縣勝沼町

年        份:2007

完全承襲自法國香檳區的香檳法釀製。所釀製的氣泡酒仍情有獨鍾的以具有1280年歷史,最能詮釋勝沼風土的甲州種於瓶中二次發酵。熟成兩年的酒款。氣泡色澤燦爛華麗如鑽石,氣泡綿密細緻,口感清爽柔和,是一款深受好評的漫畫酒,也是國外許多三星餐廳用以迎賓的高檔酒!

「神の雫」第26集中推薦如鑽石般華麗的氣泡酒                          

 

 

 來自富士山麓的神の雫

日本山梨縣古稱甲州,也就是日本戰國時代以武功聞名諸侯武田信玄的根據地。此地地處關東,後倚日本阿爾畢斯山麓雪水潤澤,前倨富士山與駿河灣遙望。自古即為物產富饒之地,世人稱之“果物王國”。一年四季,盛產的水蜜桃、櫻桃、草莓接連收成,自然也是葡萄的產地。在地品種甲州種自中亞傳入已逾一千三百年。

距今一百三十年前,甲州品種的盛產地勝沼即選派兩名年輕人赴法研習葡萄酒的釀造。這兩位年輕人由馬賽上岸,歷經隆河、勃根第、香檳等產區,習得了紅、白酒,以及香檳的釀造技法。返國後,開始創造了日本製酒的新頁。也奠定了勝沼成為日本葡萄酒的發源地。

或許在天然的資源上,日本不是最佳的葡萄酒產地,然而日本的釀酒師卻有最廣博的釀酒知識!台灣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作者林裕森老師如是說。反觀赴世界葡萄酒之首的法國學習釀造技術的,到目前為止仍以日本人最多。

創立於1937年的勝沼釀造株式會社,現由第三代有賀雄二擔任社長。他不以勝沼釀造的領導地位自滿,過去十年間結合勝沼地區三十餘家酒莊組成協會,共同為推廣甲州種而努力,矢志將甲州種葡萄酒介紹給全世界。榮登2011年10月出刊的日經財經雜誌〈Nikkei Finance〉封面專題“對日本最具影響力的100人”(The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for Japan)。左邊第二排最上

Nikkei Oct 2011 cover  

Nikkei inside pg  

近十餘年來,結合返國力爭上游的釀酒師與酒莊的努力,與獨特的地方風土,日本的葡萄酒,尤其本土的甲州種近年已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受到國際星級餐廳的關注,不但登上其酒單,日本酒莊研修已成為歐美廚師在職進修的新寵。 

敬業,是一般人對日本人的印象;然而,日本人更敬天。遵守大自然四季變換的法則,不多加以人工施為的理念,醞釀出一瓶瓶清澈純淨,甚至可以空靈形容的酒款。此地釀酒師共同的職志是葡萄酒須走入大眾的日常生活。在“地酒配地餐”的理念下,甲州種葡萄酒已證實與日本料理中不論刺身、壽司、烤魚、燒肉等,也就是與佐以新鮮芥末、味噌、薑泥、醬汁、薄鹽的菜式都可成就意想不到的絕妙搭配。這就是侍酒師常說的“天作之合”! 

地小人稠,辛勤耕作,是日本葡萄酒業的現況。因此,產量往往僅在數千至數萬瓶之譜。無法與國際知名產區相提並論。以最知名的Aruga Branca Pipa, Aruga Branca Brilhante為例,兩者的年產量都僅在七~八千瓶。前後歷時三年的往來,甚至去年親赴酒莊實習兩個月,參與採收與釀造,與酒莊建立一互信的合作模式,終於爭取到少量引進台灣。期望提供喜好美食美酒的朋友們另一令人興奮的選擇!

訂購請洽:                            

Eve Yin 0921-095-630, mbcareu@gmail.com

新風潮華茂企業有限公司  (02)2357-62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