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經典,勃根第小而美的酒莊 Domaine Seguin-Manuel (Domaine SM)

首批酒款未上架即為業內人士搶購一空,

追加酒款新到貨,全數新年份,陸續售罄欲購請速!

 

 

logo

「布根地有著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美酒佳釀也令人流連忘返。我們的酒莊沿著歷史軌跡紮根於此地。我們期待與知音相遇,一同分享與見證這獨特而難忘的體驗。」------ Thibaut Marion

Domaine Seguin-Manuel1824年成立,走過將近兩個世紀,直到2004Thibaut Marion入主,亮眼的表現讓這塊招牌很快攫取了眾人的目光!

出身釀酒世家,身為第十代的Thibaut在家族酒莊Chanson Père & Fils磨練了七年,從此奠定他對葡萄栽種與釀造的風格與志向。Domaine Seguin-Manuel擁有八公頃葡萄園,對品質的堅持從種植、釀造到裝瓶,每個環節與人為介入都以尊重環境與風土條件的精神為根本。

葡萄園採用有機農法、不使用化學肥料。定期犁土,讓葡萄樹藤能繼續向下紮根。嚴格控制產量、綠色採收、除葉並於葡萄成熟至最佳狀態時使用小簍子進行手工採收。經過嚴格的人工選果後,先置入木桶進行天然的酒精發酵,之後移至橡木桶中繼續培養至最理想的時機,不過濾直接裝瓶。

Savigny-lès-Beaune為起點2007年將觸角伸入BeaunePuligny-Montrachet2012前進PommardMeursault更於2013年跨入夜丘的Vosne-RomanéeDomaine Seguin-Manuel目前有高達38種酒款,隨著酒莊逐步購入新的地塊,未來的品項將更多元完整。不僅受到eRober Parker.comWine Spectator的肯定,多項法國指標性刊物更對Thibaut的釀酒表現給予極高評價,即使是入門款的Bourgogne Pinot Noir都得到極為成功的好評!

秉持好酒覓知音,FAN YIN率先引進強力推薦的即飲型白酒Meursault Vieilles Vignes;令人眼睛一亮的超值一級園紅酒Savigny-lès-Beaune « Lavières »;以及選用45年老藤,釀造出層次豐富、香氣多變的特級園紅酒Corton。為求品質,Domaine Seguin-Manuel各酒款數量有限,超值經典的高雅風味,單品、搭餐美妙無限!

酒款介紹

VIRÉ CLESSÉ  2011 售罄,年底再進貨

 

blanc - VC 1998年才成立的村莊級法定產區Viré-Clessé,位於Mâcon北邊。選用種植於石灰質黏土山丘上的老樹齡Chardonnay,壓榨後的果汁置於不鏽鋼槽低溫浸泡,經過8個月釀造後裝瓶。彷若鍍金般的明亮光澤,飄散著清新的夏季桃李果香,入口感受到純淨鮮明的果味,沁涼而集中的口感與礦物氣味,豐富了整體的層次感並有著高雅細緻的尾韻。

【料理搭配】開胃的生火腿切片、地中海風味抹醬麵包、海鮮、螺肉等

【陳年實力】裝瓶後3~5年飲用為佳   

MEURSAULT « VIEILLES VIGNES » 2011熱銷中

 

 

釀酒葡萄選用位於村子北界處的地塊《Clos du Cromin》,與一級葡萄園相鄰,平均樹齡35年。手工採收的果實直接榨汁,放入橡木桶培養14個月後裝瓶。淡雅的金黃色光澤,開瓶散發迷人奔放的白色水果與來自木桶培養的烘培系香味。純淨飽滿、架構鮮明,芬芳的水果與榛果香氣在舌尖彈跳。尾韻綿長帶出一絲奶油的甜香。口感圓潤細緻,啜飲一口,慢慢入喉,回味無窮。

【料理搭配】與開胃的橄欖拼盤、碳烤鮭魚、白醬小牛肉等清淡的肉類主菜都是絕美的搭配!

【陳年實力】裝瓶後3~5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有7~10年的陳放實力。   

PULIGNY-MONTRACHET « LA GARENNE » 1ER CRU 2011    售罄,年底再進貨

blanc - PM  葡萄園位於Puligny-Montrachet北方山丘、向東面的石灰質黏土緩坡地上的一級園,平均樹齡超過35年。手工採收的果實直接榨汁,轉入橡木桶中低溫浸泡兩個月後繼續培養15個月裝瓶。明亮的金黃色澤,充滿夏日水果、礦物以及微量的香草氣味。絕妙的平衡感與架構令人眼睛一亮,從最初的柑橘香氣、中段的礦石風味,最後引出橡木桶培養後特有的木質類香氣。嗅覺上有如盛放的百合。入口後,結構完整,酸甜適口,均勻豐富。多層次的果香、花香與礦石味在味蕾中跳舞,有如身材曼妙,氣質出眾的女子般,讓人看了一眼即無法忘懷,是白酒中極致的饗宴。屬於一氣呵成的經典之作!

【料理搭配】與西式料理中的奶油蝸牛肉、軟質牛奶乳酪、野生鮭魚;或中式的白肉、海鮮都可搭配。喜愛Puligny-Montrachet的朋友也許會選擇單獨品飲,好好享受這支酒的香氣與口感。

【陳年實力】2010年如今已似綻放的百合,5~7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可窖藏超過10年。

BOURGOGNE «PINOT NOIR»2011   售罄,年底再進貨                        

Rouge - Bou果實來自Côte de Beaune數個村莊不同地塊的葡萄園經橡木桶培養12個月後裝瓶。透亮的紅寶石光澤,迷人討喜的小紅莓等漿果香氣撲鼻而來,酒體飽滿、口感輕盈、單寧勻稱,入口鮮美而純淨的果味與單寧自然地融合,口感均衡、豐厚,散發著年輕奔放的姿態。

【料理搭配】和西餐中的肉腸、火腿、牛排;或是中菜中的口味略淡的江浙菜、台菜可搭。              

【陳年實力】裝瓶後3~5年飲用為佳   

SAVIGNY-LES-BEAUNE « VIEILLES VIGNES » 2009 售罄,年底再進貨 

Rouge - SVV選用Savigny-lès-Beaune多元地貌(石灰質黏土、砂質&礫石地)的三塊葡萄園,平均樹齡超過60年的果實。由經驗老到的採收員手工摘取最佳狀態的果實,小心榨汁後經16天酒精發酵,15%採用新的法國橡木桶熟成14個月裝瓶。深紅寶石光澤,鮮潤的紅莓、桑葚、黑醋栗和甘草的清新果香,紅色莓果與花香中透著來自朋丘荖藤佳釀獨有的厚實、溫潤的大地氣息。口感圓厚飽滿、單寧細緻優雅,在舌尖舞出和諧優雅的美妙滋味。

【料理搭配】適合搭配西餐的牛肉、香腸;與中式料理的燉肉,各式煲、燉煮的菜色也都很搭。

【陳年實力】裝瓶後3~5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有7~9年的陳放實力。

SAVIGNY-LES-BEAUNE « LAVIERES » 1ER CRU 2011  熱銷中

Rouge - S1er僅0.75公頃、樹齡超過45年的葡萄樹種植在面南的中段山坡地黏土、氧化鐵、白堊石、石板地塊上。手工採收,最健康、狀態極佳的果實進行榨汁,部分除梗,16天的發酵後,採用25%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培養14個月裝瓶。透亮的紅寶石色澤,充滿紅色莓果、草莓、櫻桃、桑葚等果香,伴隨著來自橡木桶培養的木質類香氣。入口有著純淨清新的果味、細柔輕盈的口感、微量的礦物風味讓這款葡萄酒尾韻悠長、酒體均勻美好。夾著烘培的氣味,在味蕾上交織成討喜的均衡感。入口單寧成熟細緻,尾韻帶有礦石的氣息。

【料理搭配】與中、西式料理中的各式燉煮菜肉類都很搭。好的布根第一定可搭上等的中菜!

【陳年實力】裝瓶後4~6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可窖藏超過10年。 

BEAUNE « CHAMPIMONTS»1ER CRU 2010 熱銷中

Rouge - Champ葡萄園位於日照絕佳的面東山丘高處,土壤由石灰質黏土與礫石組成,平均樹齡超過45年。人工採摘、經謹慎細心的選果後,壓榨出來的新鮮果汁經15天發酵後再於橡木桶中培養14個月裝瓶。澄澈的深紅寶石色澤,新鮮的黑醋栗、紅醋栗與紅色莓果香氣令人置身在高雅迷人的香草甜香中。乾淨清新的果香與來自地塊的礦物感,讓這款葡萄酒有著結實的骨幹與勁道,絕妙的平衡感帶來值得期待的陳年實力。

【料理搭配】重口味的鹿臀肉、松露燉飯或是Epoisses乳酪

【陳年實力】裝瓶後6~8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可窖藏12~15

CORTON GRAND CRU 2010年 售罄,年底再進貨

Rouge - Corton位於Côte de Beaune極北、此產區唯一的紅酒特級園Corton,面積0.75公頃,樹齡平均為45年的老藤。種植在石灰質黏土、軟泥和砂石地的土壤上。手工採收、嚴選品質精良的果實進行釀造,入桶發酵18天後於50%採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培養16個月裝瓶。飽滿深紅的寶石光澤,有著濃郁的櫻桃、香料和特有的大地溫潤的氣息,柔順而結構紮實的單寧帶給味蕾一層絲絨的口感。結構緊密而細緻的單寧、酒體均衡、尾韻綿長令人印象深刻!隨著窖藏時間的累積,逐漸呈現其多變的層次變化並引領出動物系與灌木叢等陳年後特有的香氣。 

【料理搭配】香濃綿長的香氣讓它和中西式料理中的紅肉、野味都可以有很好的搭配。

【陳年實力】裝瓶後5~10年為適飲期。特優年份可隨著陳年的時間展現不同的動人風貌。

訂購洽詢

新風潮華茂/范志來 Vincent 0930-869-096, vincentf6@gmail.com

新風潮華茂/尹文怡 Eve     0921-095-630, mbcareu@gmail.com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