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離開高科技可以有許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不單是萬事起頭難,而是事必躬親所花的時間需要很多!竟然一忙讓部落格荒廢得快變成荒煙漫草了!這陣子主要是忙著策劃與執行週復一週,現在每隔一週的週六在FAN YIN臨沂招待所的「葡萄酒同學會」。 

感謝許多好朋友的鼎力支持讓我們跨出轉行的第一步─在年前辦了一系列的葡萄酒品飲入門課程。在課程告一段落後,我們倆思考很久也討論了很多有關未來的道路。我們不想把葡萄酒當一門艱深難懂的學問跟大家慢慢探討,「葡萄酒同學會」成立的初衷乃在傳遞品飲的樂趣,與追求一種有質感的生活,企圖在這麼一個經常活動的平台上以主題品飲,趣味體驗的方式讓大家享受其中的樂趣。 

因此,新的年度裡,我們想以一些跨界的主題,讓大家了解,葡萄酒不僅僅是葡萄酒本身而已,它是可以與其他生活上美好的事務相連接的。因此,我倆著手策劃了不同系列的跨界品酒課程,例如,【戲看人生─葡萄酒與電影的故事】、【戲看人生─葡萄酒與藝術的故事】、【行旅人生─跟著葡萄酒遊世界】、【飲食人生─葡萄酒與餐飲的絕妙搭配】、【樂聽人生─葡萄酒與音樂的故事】等。

轉眼各個系列又都已陸續登場,也非常受到好評。【葡萄酒同學會】目前每兩週六下午定期聚會。歡迎喜歡藝術、品味人生和葡萄酒的朋友們加入我們!到不認識的人家中參加品酒會需要勇氣,為掃除您的疑慮,讓我們在此分享過去活動的的精采片段。如果您出現在照片中,Eve和Vincent在此首先感謝您對【葡萄酒同學會】的支持。 

首先是跨界系列打頭陣的【戲說人生】系列一「托斯卡尼豔陽下」。

PhotoCap_圖片1.jpg 

這裡是臉書辦活動的敘述: 

首先登場的是【戲說人生─葡萄酒與電影的故事】系列。請到出身媒體、網路行銷界,現為小說家的伍臻祥先生為客座主講人。

系列一是「托斯卡尼豔陽下」。熱愛電影,現正埋首撰寫劇本的Sean除為各位導讀這部耳熟能詳的電影,並將分享他的觀點。
 

葡萄酒品飲自然是「葡萄酒同學會」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配合主題電影,這次搭配了義大利托斯卡尼,大有來頭的葡萄酒供品嚐。 

那天來參加的二十位同學幾乎都看過這部電影,但都非常熱切的再來重溫舊夢。由人生經歷豐富,又有寫作小說、電影劇本的Sean〈伍臻祥〉的導引下全部很快的陷入劇中的情境,隨著女主角法蘭西絲〈黛安蓮恩所飾演〉的心境或傷心、或喜悅、或美麗、或嚴肅。如Sean所說,「托斯卡尼豔陽下」表面上一部討喜愛情悲喜劇,實則是一探討中年轉換人生方向的一部電影。 

PhotoCap_P1050021.jpg

在欣賞這部背景是義大利美麗的托斯卡尼電影之際,Vincent也挑選離劇中場景Cortona不到30公里的葡萄酒搭配。就是知名義大利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所擁有的IL BORRO酒莊的紅葡萄酒。原來世傳的名牌到年輕的這一代是一對帥哥雙胞胎,就由弟弟負責精品、哥哥主持酒莊兼度假旅館的生意。 

PhotoCap_SF Jr-1.jpg 

莊主Salvatore Ferragamo

w SF Jr.jpg 

莊主Salvatore Ferragamo與Vincent

 IL BORRO酒莊所產製的葡萄酒在台的零售價由低、中、至高價由約NTD1000到不到NTD3000的佛心價。品嘗IL BORRO葡萄酒可說是親炙名牌最經濟實惠一途。這次我們選的是入門款PIAN DI NOVA 2007以及 POLISSENA 2007,前者以75% Syrah25%Sangiovese混釀,但真正喝不出有這麼高比例的Syrah〈這是讚美〉,入口滑順,是一款容易喝的酒。後者則是百分之百Sangiovese釀造,有時回甘尾韻略帶苦味的口感不易被接受,但這款酒已突破這個界線轉換成高水準葡萄酒才有的多層次的口感。非常令人驚艷! 

PhotoCap_P1050029.jpg 

Stacy與Ash

Eve在不到十度的低溫天氣辛苦發麵、烘培出的披薩中,來自西西里的橄欖,超合的!

PhotoCap_P1050014.jpg 

PhotoCap_P1050050.jpg 

第一次的葡萄酒跨界品飲,從同學現場熱烈的討論以及事後的回饋來說,應該算是成功的。終於偕老公Roger一起出席的Vicky同學很窩心的在臉書上留言說「感謝Vincent & Eve熱情邀約,精心安排,著實難得的經驗,唯一遺憾是時間太短了~~」

PhotoCap_P1050028.jpg 

Vicky與Roger

PhotoCap_P1050036.jpg  

PhotoCap_P1050038.jpg 

PhotoCap_P1050044.jpg 

Vincent and Sean

這樣的認同就是對「葡萄酒同學會」最佳的鼓勵!如果您認同我們,也想參予「葡萄酒同學會」的活動,歡迎與我們做朋友。Facebook/臉書帳號:fanandyin,或Vincent email address: vincentf6@gmail.com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