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求千金一定要懂的第一步

進入陽曆二月就意味著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即將來臨!照往例買一盒巧克力?還是嘗試點新意─開一瓶氣泡晶瑩,香氛優雅的氣泡酒,為情人節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吧! 

為什麼篇名定為“鑽石求千金要懂的第一步”?因為甜蜜又帶有果氣、花香的氣泡酒就是美女的最愛!男士們千萬不可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耍帥,自顧自地開自己喜歡的一些結構渾厚、單寧紮實的紅酒,下場很可能是自斟自酌。寵愛老婆其實很簡單!就從滿足她對氣泡酒的喜愛開始。慢慢地老婆也懂得品紅酒的樂趣,如此一來夫妻倆感情只會越來越好。 

葡萄酒中大概就屬來自義大利皮蒙特產區,以慕思嘉Moscato 釀製而成,經常擔任迎賓,或搭配甜點的義大利氣泡酒最受女性歡迎! 

但該區的氣泡酒由於酒標上文字內容相近,易於混淆,特整理FAN YIN推薦的幾支,將其特色、適合搭配的食物描述於下,並加以編號,便於溝通。

                                         PhotoCap_Cantico Moscato Spumante.jpg                        

1號─甜點趴Cantico Moscato Spumante

Cantico這支氣泡酒有典型的荔枝、龍眼、核桃的香氣,尾韻深長,與巧克力非常登對。在「葡萄酒同學會」─「不一樣的巧克力」品酒會裡,我們用1號搭配風格爽口的法式布朗尼,和水果巧克力慕斯,成功的挑戰了曾有人認為“巧克力是葡萄酒天敵”的概念。 

在時尚疏食餐廳PH7的下午茶中,也再次與甜點完美演出。

                                     PhotoCap_Asti Castello del Poggio.jpg                    

2號─零嘴搭 Asti Castello del Poggio

氣泡綿密,果味香甜,清新的口感裡有著杏桃香。微甜的這款曾與海峽兩岸最近很夯的零嘴黃飛鴻、黃粒紅搭配,都超刷嘴的!容易與零食搭,適合不喝太甜的口感。

PhotoCap_castello_del_poggio_moscato_d_asti.jpg  

3號─鑽石求千金必備款Castello del Poggio Moscato D'Asti

金黃色澤散發出優雅的風味,迷人持久的花香、麝香、桃子果味;酸甜均衡。最能帶給人一種無限舒暢愉悅之感,是寶貝老婆的好選擇!所以將最高封號─“鑽石求千金必備款”頒給它!就在大年初三,這支成功的搭配了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

                                           PhotoCap_Poggio Brachetto Spumante.jpg

5號─粉紅萬人迷 Poggio Brachetto Spumante

在「葡萄酒同學會」─『賽德克巴萊電影配樂賞析』品酒會中,在沉重之後擔任傳遞幸福之感的使命。一開瓶撲鼻的草莓、玫瑰花香,入口有層次感的雞尾酒口感。不分男女老少,這支粉紅氣泡酒總是最受大家歡迎的一款酒!

再次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