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FAN YIN葡萄酒同學會】取夫妻兩人姓氏設計的logo,以深愛的咖啡、葡萄酒,與知性旅遊,追尋生命的桃花源,致力人生下半場。 提供客製化葡萄酒品飲課程、與藝術結合的跨界品飲活動。已有九十餘場成功的經驗。 為企業、VIP提供葡萄酒收藏、代購等諮商服務 Derived from the last names of Vincent and Eve, we are the couple indulged in the coffee and wine, FAN YIN is a brand pursuing the paradise of life. Providing customized wine tasting courses, events, with over ninety successful experience. FAN YIN also provide the consulting service for wine purchase and investment.

 

重拾經典,勃根第小而美的酒莊 Domaine Seguin-Manuel (Domaine SM)

首批酒款未上架即為業內人士搶購一空,

追加酒款新到貨,全數新年份,陸續售罄欲購請速!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酒〈極限量!〉五一白蘭地梅酒

  產地:長野縣塩尻市                            

  容 量:500ml

  年 產 量:6,000瓶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我們不打烊

今年過年為了持續練功試酒、喝酒,犒賞自己這一年的辛勞,也趁此機會與至親好友齊聚一堂共享美食美酒,我們決定這個過年由年初一開喝,到初五。並且由Eve來辦桌,親自下廚。以每天的主鍋物搭配當日的主題酒。主題酒與搭配的主菜如下表:

初一 香檳 韓式部隊鍋
初二 紐西蘭 酸菜筍雞湯
初三 義大利 尹氏肉羹
初四 美國 祖傳冬菜鴨
初五 隆河 麻辣鍋

          

年初一香檳/韓式部隊鍋趴。

三款截然不同的香檳傳遞了Man, 陰柔,優雅的style。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一林農園  來自日本的屋脊

 100_0045     

日本長野縣古稱信州,位居本州中央,自古信州就是日本文化的交流中心,人文薈萃。

信州西邊有日本的阿爾卑斯連綿群山,海拔高達3,000多公尺。

天然物產豐富,農林業發達。國寶松本城為南方二十公里處的塩尻〈Shiojiri〉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令人震動的一杯咖啡

隨著咖啡進入口中,它的香氣充滿口腔,直上鼻腔,穿過腦門,抓住我的靈魂! 

早就說要去,卻一次次遲遲未放入行程中。終於在十月的日本行找到一點空檔就衝去這地址在銀座,其實已近新橋巷弄裡的咖啡老舖。在不同的專業書與雜誌裡已看過太多這老舖的照片,雖然街道環境是陌生的,不過老式的鵝黃立牌加上OWN ROAST HAND DRIP讓我知道這就是創立於1948年的 Café LAMBRE沒錯! 

PhotoCap_P1130388       

下過雨的午後,我倆推進Café LAMBRE的門就彷如進入時光機般回到五零年代。窄小的空間裡,暈黃的燈光,鮮豔的橘紅色皮椅倚著已磨光的木製櫃檯桌椅。是咖啡香還是空氣裡的氛圍,在在顯示這裡是一個不在意舊了,沒有老去,所有的骨董仍在使用中,像停了格的相片畫面,凍結了的時光。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風潮華茂今年初代理進口最適合搭餐的日本甲州葡萄酒已全數售罄。日本山梨縣勝沼釀造甲州葡萄酒新的酒款已抵台。除廣受喜愛的淡麗型百搭款外Vento,口感圓潤、層次豐富的Clareza有整瓶、此次也進口了375ml半瓶裝,非常適合淑女獨飲,其餘皆為日本市場上“限量”、“極限量”的酒款,配售的數量有限,請各位藏家把握時機,立即行動,以免向隅!

  

御坂 甲州樽發酵〈新品,極限量!〉

2010年份榮獲2012 IWC銀牌獎

Misaka 御坂甲州樽醗酵09        御坂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Cap_P1030821  

最近接連幾位朋友讓我們推薦值得品嘗或收藏的葡萄酒時,都提出相同的一個要求 ─ 就是加註這瓶酒適合搭配的餐或菜式。同時問說:是不是就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我想問這話的人很了解這麼一問我一定會忍不住自告奮勇的把搭配的食物寫個清楚!前一篇淺談紅肉未必以紅酒配的文章寫好已經三個月了,看來還是要多舉些搭配的實例,大家才能真正體會餐與酒的天作之合。 

就以白肉不必以白酒搭的例子。我們身處海島幸運地享受豐富的海鮮。享用海鮮大餐除了安全的以白酒搭配,例如沒在橡木桶陳釀過,俗稱沒過桶,香氣口感清新的夏布利不會蓋過食物的美味,最適合搭配生蠔、干貝。一般的海水魚西餐多以水煮、油炸烹飪,再擠上一點檸檬汁家以提味,需要酸度夠又過桶的勃根第白酒、夏多內去除油膩感。 

但是對肉質肥美的深水魚,為表現油脂多炭烤,或加以其他食材烹煮,就需要一支酸度夠又甜美的黑皮諾才搭得過! 

台灣有太多吃海鮮的地方,宜蘭的饗宴鐵板燒全餐十二道菜,除一道牛肉外,全是當地海鮮。食材新鮮,烹飪調味也在水準上,唯一問題就是份量太多。〈這是台灣套餐的通病,不論中西餐〉在這種情況下酒也喝不了太多,因此,要配得巧,而不是灌很多。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Cap_P1040319wtc  

在臉書上找到失散多年的小學同學是司空見慣的戲碼,但在臉書上找到【葡萄酒同學會】主題品飲的講師卻是想都想不到的事!主題品飲發展一年餘已以生出六大系列,唯獨缺建築、空間、景觀這一塊。偶而看到有【葡萄酒同學會】的同學Sylvia轉載了一篇探討建築結構的文章,寫得深入淺出,有內容、外行人看得懂,趕緊詢問搭起這座聯繫。 

第一次見到冠帆時有點驚訝他的年輕,相談後,非常佩服他的沉穩,他對完全是建築外行的我的包容。非常有耐性的了解我心目中屬意的建築師、期望的內容、帶給大家的感受。相談十分愉快,確定談我尊敬的建築師丹下三,題目細節則在一週後也底定了。 

Tange Kenzo  

從確定題目到活動是最忙碌的期間,有六場日本葡萄酒餐酒會要辦,有一團十餘人的日本酒莊行要帶,因此,酒的搭配可說是常在我心,卻無時間進行!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轉新幹線下來,再登上地方電車又慢慢叩了十幾站,出了站又頂著北國早春的寒風走了二十多分鐘,來到完全是古樸農家模樣的葡萄樹研究所。穿著工作服的幾名年輕人,靦腆的自我介紹,他們是只想把葡萄酒釀好的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已。他們其中有幾代種植食用葡萄的果農之後,有日本知名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有留學法國的侍酒師,全集合在此為種植出最適合日本本地的葡萄樹而努力。PhotoCap_P1100881  

遠遠的山頭上仍積著雪

走過堆著老式機械的工場,我們被帶至地下酒窖。黑暗中一股沉穩的涼意上身,北國的氣溫就如勃根第一般適合酒的熟成與存放。酒窖裡各個品種、年份錯落排列,真可謂百花齊放!熟悉的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Shiraz, Pinot Noir, Babera甚至少見的Petite Verdot ,Tannat都可見到。手動轉瓶、以香檳製法的氣泡酒粉紅與白皆有,還有瓶中熟成五年了還在的成熟的一區。

PhotoCap_P1100918  

百花齊放的酒窖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是最常聽到的,卻是最有討論餘地的餐酒搭配原則。 

對負責烹飪的人,廚師或家中的廚娘而言,食材不僅是食材─要新鮮質好;還要考量烹飪的手法,由此採辦食材。以買豬肉為例:做獅子頭的絞肉就要含一點肥的腿肉,要不做出來的獅子頭吃起來會柴柴的。而煎排骨肉一定是全瘦肉。另外,醬汁也是一重要考量。譬如:國人吃牛排多習慣佐黑胡椒或蘑菇醬,而在外國僅看得到鹽與黑胡椒。所以,即使是相同食材,不同的烹飪方式,不同的醬汁都會影響餐酒的選擇。 

「紅酒配紅肉」一般說來,比較符合中餐紅燒的概念,就是以醬油調味並且烹煮使其入味的菜。如果紅肉不紅燒,則這原則就不一定適用了。

PhotoCap_056  

PhotoCap_049  

文章標籤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